熱門文章

網誌存檔

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

栗子地瓜(2015/07/19)

壽豐印象栗子地瓜
電話那頭他是我父親,要我去田裡拍照?!

我問他怎麼了?

他只挖著地瓜

挖了好多排,要排排好!

他說著這地瓜有沒有大?有沒有漂亮?

我說有阿,然後捏?,他只說幫我多拍幾張~快點~

後來他說了:)他說你知道嗎!地瓜在交易市場(批發)七十塊錢,台灣交易市場(批發)三連霸(連續三天)!或許大家都不懂七十塊錢吧!好吧!我舉例個比較相近的例子來說:你知道米價嗎?台灣新米價合理是在70-120元之間,先不管認證有沒有加值,地瓜一樣在市場上總是有一個穩定的盤價,能把地瓜種到一公斤七十元,大概就是米價ㄧ公斤600元的意思,這樣了解了嗎?

他說這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,我想也是,辛苦了這麼久,ㄧ輩子他也沒看過地瓜七十元的交易市場價格(批發),幾次的實驗,他逐漸了解到底我們在幹什麼?有效率的降低成本,同時能提高品質,最後達到長期穩定獲利,這是平台的好價格是給交易市場帶動的關鍵因素,辛苦沒有白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